生忍、法忍、無生法忍 (轉自 : 知慧之源)

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
生忍、法忍、無生法忍

◎宣公上人開示

什麼是生忍?什麼是法忍?什麼是無生法忍?

生忍:就是眾生忍。誰罵你,你也能忍;誰打你,你也能忍;誰殺你,你也能忍。這就是眾生忍。

法忍:就是學法也要忍。佛法深如大海,若是沒有忍,就不能學佛法──「這樣多的佛法,我怎樣去學?我沒有法子學!」這就是沒有法忍。

無生法忍:是證得一種境界,這種境界,不見有少法生,不見有少法滅,這時候人也空了,法也空了,人法雙亡,這就是無生法忍。

生忍就是人空。有人空的境界,才能得到生忍。能有人空,就有生忍;再有法空,就是法忍;人空法空,這是無生法忍。

不見有少法生,不見有少法滅,忍可於心,對著這種境界,想說又說不出來,這就是無生法忍。

(from : http://www.drbataipei.org/wisdom/170/wisdom170_7.htm)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