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佛前一枝莲 (轉自 : 紫陌留香)

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
我是佛前一枝莲,楚楚动人,寂寥深幽,静静的绽放在汩汩流淌着记忆的河。

我是佛前一枝莲,安静的仰望人间,天天年年。看到了轮回周而复始,上演着我不明白的故事。

我是佛前一枝莲,带着迷惑不解渐渐成长,从含苞欲放到枝繁叶茂。

我是佛前一枝莲,饮着清澈河水看着红尘。为何世间那么多的男男女女总是不停追求不可能的机缘,尽管走到结束却还不放弃?

于是我问佛。

佛笑着说:莲终归是莲,是超世俗的净化。只有历经沧桑看破红尘方能大彻大悟。

可是为什么我还是不懂?

佛于是爱怜的抚摸我的枝:因为你是莲。

我是佛前一枝莲,爱着淡淡的朦胧的粉。神秘高贵又遥不可及的粉嫩。佛告诉我,粉是我前世的牵恋。哦?可是不是说我是超世俗吗?为何还会有牵挂爱恋?

佛轻叹:你本是我手中一颗最美丽的珠,晶莹透彻璀璨闪烁。只因恋上了人间拜佛的男子,心蒙上了尘灰。受了伤哭泣我接你回来,你就是清莲。

可是为什么?我不记得?

佛深深呼吸:记忆如果繁缚不如不要。孽缘只是伤心!人生是种最痛苦的修炼,惟有经过最深的痛才能有最美的果。记忆除去时,污痕沦陷。我的莲,回头是岸!这就是你,是莲。

我哀求佛,把我的记忆还来。佛皱了眉:罪孽罪孽。

滚滚红尘,人间悲欢离合不断,来来回回都为一个情字。看不开所以捆绑自己的灵魂,逐渐憔悴。

佛怜惜的口吻让我放弃。

原来,快乐的少忧伤的多,微笑的少哭泣的多,相爱的少背弃的多,都是一份叫着执著的错。

佛注视着我的蕊:醒来吧,我的痴儿。心伤了,破了,碎了以后,你拥有更多。

我是佛前一枝莲,掬一捧河水为自己沐浴身体,美丽释放,缕缕是我的幽香。风带着沉醇飘远,我歌唱。

我是佛前不变的莲,沉默着学会思考,试图读懂佛给我的解释。突然有天,我感觉花儿是那么灿烂。那许是最后漂在绵绵细雨中的馥馥芬芳吧。

一花一世界,一木一菩提。一土一尘埃,一叶一牵绊。一心一清净,好似莲花开。

录入:蓝颜知己

紫陌留香版权所有 如需转贴请注明出处
(from : http://www.zmlx.com/html/shishang/5608.html)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